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2012-03-19 手塚治蟲的世界特展(台中國美館場)



國美館....這是台灣區最後一次的手塚治蟲世界特展了!




身為漫畫迷的我,當然是要抽空來看看啦!




售票處,是原子小金剛的指引




趕快買票吧!




買票還有抽獎活動喔!




我好想把這帶回家去幫我兒子量身高...




寶馬王子.....進去展場參觀吧




世界快遞?如果你有在這邊購買明信片,他會免費幫你寄喔!




世界快遞?如果你有在這邊購買明信片,他會免費幫你寄喔!




國美館很大,再一次需要指引方向!




門口很多人都在照相呢!




參觀注意事項....我最喜歡的黑傑克!(跟我一樣年紀的人,應該會覺得它叫"秦博士"吧?)




可愛的阿童目!




三眼神童寫樂....其實這部漫畫很好看,不過這腳色最近才出現在新版的怪醫黑傑克卡通哩,其實他有自己當主角的漫畫喔。




知名人物大會串!看看你認識幾個?




一進去就是一本漫畫掉在地上




開場就宣示了手塚老師的精神:尊重自然、熱愛生命。這在他每一部的作品中都能發現其精神所在。




手塚老師的創作世界




不要忘了抬頭看喔!上面可是35MM的膠捲呢!是35MM的電影膠捲模型啦!




卡不到好位子....把人物給照破了!....




好....這就還不錯....比較有立體感!




雖然他是要介紹後續漫畫的經典腳色,但是其實這隻豬,才可是每部作品裡都會出現的經典腳色呢!




這些牆上的作品大都是台灣比較有知名度的漫畫了,當然他的作品,絕不只指這些,這不過是其腳色的百分之一而已。




好!人潮散了一點我趕快回來再補照這個人物模型!




其實這有專人導覽的,也可租用電子導覽器,而我則選擇這位比較有年紀的導覽員一路跟隨他,原因是因為手塚老師其實根本不是我這代的人物,當我長大到足以看他漫畫的時候,他幾乎快過世了!所以有年紀的導覽員,一定能比我有更深的了解。




這是當時仿製手塚老師的創作室。




很簡單的工作室呢!




手塚老師的生平簡介,有興趣的可以看看。(PS我自己的了解:說明一下,手塚治蟲在日本被譽為漫畫之神,日本漫畫界的最高榮譽獎賞,就是手塚賞,並且他也被人稱做最高產量的漫畫家,曾經最高紀錄是同時有13本連載的漫畫,現在還沒有人能打破他的紀錄喔!)




(另外他的助手中在台灣比較著名如:松本零士、寺?武一、小谷憲一、藤子(A,F)不二雄等,都受到手塚老師的啟發)




接下來就不能照相,裡面介紹的是他的生平的創作過程、原稿等!




補拍幾張照片!




原子小金剛的妹妹~?....甚麼名字?....我忘了!




黑傑克.....這應該不用介紹了!




哇!有照相耶!稱沒人趕快照張空景!




剛剛一直在聽導覽,都沒認真看,蓋個手章,再進去一次!




森林大帝!




森林大帝....其實我對這漫畫不熟悉!




博士,你是在介紹大家看屍體嗎?




嗯?充電中!




原子小金剛,腦袋的秘密!




原子小金剛,身體構造奧秘!




原子小金剛,身體構造說明!!




哇!感覺好像是用太陽能在充電喔!




維修中的圖畫!




寶馬王子,少女漫畫的鼻祖呢!




帥氣又美麗的寶馬公主




蓋章區!




黑傑克醫生的手術,躺在上面的假人很逼真喔!!




失敗了!看看皮諾可的臉,都有答案在前面了還會答錯!




怪醫黑傑克,還有救人遊戲可以玩喔,會友有一段教學,看一看也算增加常識喔!




經典電公仔區!




可惜只能隔著玻璃看!想買還沒門呢!




好多各式各樣的小玩意呢!




好多各式各樣的小玩意呢!




皮諾可個人照!(像我一樣年紀的人,他原本好像是叫佩佩吧!)




帥氣的小金剛。




又稱沒人的時候趕快照張空景!




Q版的人物呢!




Q版的人物呢!

出去之後有很多賣紀念品的!
有興趣的也可以去採購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