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2011-10-31 台中新社●園情蜜意●輕食養生新主張

今天終於乘我可愛的兒子去上學,
我可以自己來一段旅遊探訪了!

乘這次新社花海節即將開幕,行前踩點團來到了這家"園情蜜意"。

原來這家是主打輕食新鮮的野菜為主的田園餐廳。



既然是田園餐廳,當然有他自己的栽種區啦!
趕快進去看看他的溫室吧!



入園前就有注意事項寫得很清楚,價格也一目瞭然,
讓遊客很清楚的就知道,不會有坐地起價的情況發生

而且很重要的是,他是採高架離地式栽種,馬上進去看看是怎麼樣吧!



不像一般農園,是踩著土壤進去,沾著泥土出來。
我們進去是走在乾淨的路上,所有植物都是離地栽種,
這樣不但可以減少病蟲害,
而且遊客在採收農作物的時候,輕輕鬆鬆就可以摘下來,
完全不需要彎腰。

我只能說老闆實在太貼心了!



哈哈!我可以很輕鬆地跟農場主人在聖女番茄架下合照呢!
看老闆得意的笑容,這個農場的設計,確實讓老闆足以驕傲呀!



看老闆輕鬆地摘下番茄給我們吃



好漂亮的聖女小番茄呀!
貪吃的我當然是馬上就來吃呀,感覺特別多汁呢!



嗯?這個植物我就沒看過了!
經老闆介紹我才知道.....原來....這就是無花果....



來張無花果特寫,不只是我,連我朋友也沒看過,原來無花果是這樣的模樣。



喔!紅了就可以採收了喔!
可是....為什麼市場上根本沒看過有在賣呢?



原來經老闆的解說,是因為無花果幾乎不能放,
冰到冰箱還只能放兩天,加上成熟的無花果表面較軟,
如果經過包裝運送販賣,到消費者的手上,
早就已經過了賞味期了!
難怪我們在市面上都只能看到無花果乾.....原來就是這個原因!

還有我一直覺得這很眼熟,還以為是利用空間種花呢!
原來這就是俗稱的"豬母奶"。學名是:白花馬齒莧(音同"見",也念"現")
生機飲食常常都看的到他呢!他的好,等下吃的時候為您介紹!


也因為季節的關係,其他的植物有些都沒有成熟,
所以只好看看樣子,這是玉米,應該不用介紹吧?
玉米也是離地栽種喔!



還有這一大片....只有冒出點綠葉的,
根據我的判斷....應該是南瓜!
原來沒長成的時候,架上的網子,就需要這麼密集了!
離地高架種植,真的是很費成本的方式呢!




好!欣賞完種植的情形後,當然是要吃點東西啦!
老闆很貼心知道我一路下來吃很飽,沒有幫我準備火鍋撐死我



親切的幫我準了日式和風沙拉,
小黃瓜、小番茄、苜蓿芽、豬母奶
不要看這些蔬果好像很常見,新鮮的蔬果吃起來,
真的口感完全不一樣。




而且就算這些蔬果是新鮮可生食的,老闆和老闆娘還是很謹慎,
每種新鮮蔬果,都是用活氧機在一次清洗過,
除了確保生食的乾淨衛生,也讓食物更鮮美呢!




嗯!剛剛有說要介紹一下豬母奶為何會是生機飲食的常見食品呢?



原來是富含Omega-3 優質脂肪酸,
多吃是可以具有保健的效果的!



在旁邊那個長得很奇怪的就是無花果了!
來張特寫....還真是沒看過原來無花果長這個模樣。
想要吃到鮮新的無花果,別的地方還真的吃不到呢!



無花果也是一個很健康的水果喔!



另外還有幫我準備了新鮮的柿子



以及新鮮現炒的"過貓"



新鮮甜美的蔬果大餐實在太好吃了!



嗯?碗是空的?......好吃到忘記照相了!
南瓜湯.....本來感覺沒甚麼很常見,吃下去才發現.....哇!真的都是南瓜耶!(廢話)
完完全全沒有任何香料,就只有南瓜下去磨成的南瓜湯,真的是太好喝了!
旁邊這一袋冷凍包就是南瓜湯喔!
一包才100元,隔水加熱做出來就跟我現喝的一樣呢!




用餐完後還有一杯酪梨果汁呢!



一整個用餐完後的感覺,就像是被清洗過腸胃一樣舒服。
如果蔬菜也能這麼鮮美好吃,其實....吃素也沒甚麼不好啦!

不過這些蔬菜能這麼好吃,當然老闆是下了很多苦心的呢!
原來不只離地高架種植,連土壤都是進口的,能夠讓農作物的生長養分會更好!

用心當然也是要代價的,雖然農作物的價格比平地市場要來的貴,
但吃到的不只是蔬菜,更是農夫的用心,也是食物安全與品質的保證呢!

如果你吃慣了大魚大肉,不訪來花展的時候,試試看不同的感受吧!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園情蜜意


有空的話來幫忙投票吧!
http://www.inbegin.com/html/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344151
感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