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2011-10-31 台中新社●阿亮香菇園●樸實認真專業的香菇園區


我們一行人下一站又繼續來到了阿亮香菇園,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招牌了喔!

而且也是有很大的停車場呢!
用餐採菇買紀念品,都很方便呢!
那趕快進去吧!



ㄟ!馬上就看到這個....DIY棉花糖機,小朋友的最愛呢!
有四種口味可選擇喔,不過我長大了,下次帶我兒子來吃好了!



一目瞭然的販售區呢!




好!等下再來買紀念品,先看採菇區吧!




好漂亮呢珊瑚菇呢!


這樣看起來,還真的很像美麗的珊瑚呢!
可惜都是同一種顏色。哈!



正當我幫香菇拍照時候,老闆阿亮出現了!
『人客喔!來聽香菇的介紹喔!』
聽到老闆面拿香菇來,一面叫喊著,我馬上靠過去準備聽介紹了!



老闆阿亮可真的是專業呢!眼前這些香菇,可真是一一介紹呢!
從選擇、採買、保存、食用等等的香菇知識,老闆阿亮說起來可是活靈活現的呢!
完完全全展現了一個菇農的用心與專業!
這邊最特別的,就是雞腿菇了!
哪一個長得像雞腿?等下會有它的特寫,請繼續看下去



接下來但我們參觀香菇園了!
看看老闆阿亮親切的教導如何採香菇呢!
原來香菇是越大越好,秤斤賣的,挑大的吧!


嗯!這朵不錯,來摘她吧!


上面這些水管,是灑水設備喔,可以設定自動灑水!


今天剛好有不少人來參觀呢!
還有一對新加坡來的遊客,
老闆阿亮不但介紹香菇,還把新社的接駁車都介紹了一遍,


好!這就是雞腿菇了!有沒有很像一個棒棒腿呢!
為何市面上很少看到賣呢?
原來這種菇類雖然多汁好吃,可是表面很容易黑掉賣像就不好了!
所以很少人批去賣新鮮的!等下有油炸鹽酥雞腿菇可以享用喔!


靈芝!感覺很珍貴.....但印象中很苦很難吃。


原來靈芝真的不是拿來直接吃的!大部分是入藥啦!


好!參觀完採菇後出來店面看看吧!
工作人員很親切地拿給我們試吃呢!


種類很多呢,有乾香菇、也有香菇餅乾之類的伴手禮喔!


還有香菇辣椒醬、香菇扮醬等週邊商品。
我一直以為那兩張像獎狀的是認證書呢,走近一看


哇!原來是愛心感謝狀。


想不到除了專業,老闆阿亮更有滿滿的愛心呢!實在令人感動!



趕緊來跟笑容迎人的老闆來張合照吧!


老闆請我們坐一下,馬上就送上餐點,
我們挑了靠路邊的位置,順便欣賞風景。


原來這裡也是接駁點之一呢!


看人家熱情款待我們,忙得不可開交呢!


老闆怕我們等的無聊,送上了自家現泡的靈芝茶請我們喝。
實在是太養生了!感覺精神都來了!


很清楚的標價招牌,等下我們招牌鹽酥菇就要來了!真期待!


哇!來了來了!好多不同的香菇喔!
我要先來一個雞腿菇試試看~!
好好吃,好多汁的感覺喔!不過要小心現炸的可能會燙到嘴....哈哈!



養生菇湯,滿滿的一大碗菇類,只能說滿足呀!


而且還為我們準備了特製辣椒,


以及香菇辣椒呢!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香菇辣椒,感覺味道比較重,而且有香菇的香味呢!

其實在這條香菇路上,有很多家都在賣香菇,
但是要找到一家,專業熱誠親切的店家,那就是要緣分了!

好在我不需要靠緣分,就可以直接來到這家阿亮香菇園,
謝謝您的介紹,讓我對香菇有更深的認識喔!


PS:這也是老闆阿亮教我們的,看到電線杆了嗎?咖啡色的標籤對吧?

原來新社這邊的電桿都有標註顏色,配合路線圖,就可以很方便找到你要前往的地方嘍!
另外有些電桿改上還有編號喔!

PS:連這份地圖都是老闆送我們的呢!
心中默默感謝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阿亮香菇園



有空的話來幫忙投票吧!
http://www.inbegin.com/html/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344151
感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