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2012-02-04 2012年台灣燈會-彰化鹿港燈會(南區)



如果怕塞車...又擔心接駁車人太多,其實可以把車停在臨海路,用走的過來,港好就是天后宮的停車場。




我就是這樣...仗著體力好從臨海路走過來,可以直接前往中山街




一路上也是攤販店家,這家店很別緻,特別照了張相片。




因為是前往天后宮的路,所以一路上還是很熱鬧。




途中也有小廟,可惜我為神明沒有研究,有興趣求個平安的可以鑽一下轎底,給一點發財金吧!




到了中山路就是媽祖副燈了!




整條中山路妝點得美輪美奐呢!




走在路上,就像是燈幕在天空呢!




嗯!不可思議的店家,剛好前幾天有上過新聞呢,反而生意更好,好多人駐足參觀。




走過燈幕,繼續向前走。




先來到童玩燈區。




剛好童玩燈區的入口對面,就是也是一座裝扮美麗的廟宇




進去童玩燈區,原來就是桂花巷,這家酸梅湯不錯喝喔!




來到童玩會場,可惜表演結束,不過探照燈還是很亮呢!




童玩陀螺....現在好像都是戰鬥陀螺了,很少小朋友玩傳統的了!~!




城堡,我兒子搶著要跟城堡照相。




真的可以上去的假山造景喔!




童玩燈區整覽!




這種陀螺我就會玩了!




風車...記得我小時候還自己做呢!




兒子女兒都來照相了!




我兒子老是不好好站著照相




走出童玩燈區,這座廟還是很吸引我




近照這條龍,真是精雕細琢。




童玩園區招牌,因為燈忽明忽暗不要走過去了喔!




第一條龍!




來張特寫!




第二條龍




來張特寫




多照幾張




彩球燈區,從這裡可以去北燈區喔!




賣燈籠的店家,也是很漂亮呢!




路燈上的龍,博扶搖直上




第三隻龍




嗯?女兒也跑來照相了...其實走有點久了,女兒不高興了!




這條龍的龍身是招財進寶的燈籠呢!




其中還有幾條小龍




第四條龍




又來到了另一個燈幕了!




很漂亮呢!裡面的圖案也跟剛剛的不一樣。




哇!好久不見的阿吉仔,出新專輯來現場演唱推銷喔!




第五條龍




超可愛的狗狗,喜歡狗狗的...順便買包薯條吧!




第六條龍,龍身是風車組成的喔!




戲曲燈區入口




哇!連小巷子都有裝潢紅燈籠呢!不過感覺很像古裝劇裡的窯子....




哇!一整片的燈海呢!




戲曲燈區裡面界少的都是像二胡、弦子、北管、這種傳統曲的藝術,可惜現在人都看偶像劇,對這些也不熟,我就只介紹這個"昭君出塞",應該比較有人聽過。




這邊還有一個建築物,這是要付費參觀的,門票不貴...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這裡是哪裡呢?偷偷提示一下,台灣四大家族其中之一。




路過的教堂附設幼兒園....裝飾的也很漂亮!




美食區,很晚了,攤販也都收了,最近新聞也有抗議,離主燈區太遠....是有點可惜。




又是美麗的燈幕。




燈謎區....小寶貝們走不動了...沒辦法走過去了!




第七條龍....真有陰森感....其實後面還有一條龍是綠色的....長得差不多....小朋友走不動了.....只好做罷!




又是路過的廟....有祈福丟錢遊戲喔!




這龍頭做的也很好!




不管走到哪裡,整個城鎮都可以看到燈飾呢!




最後要回去了!這是在144號線道上美麗的燈河呢,如果你坐接撥車,也是有可能路過看到喔!




小朋友有送餅乾喔!




運氣很好拿到兩個花燈。




這是調查局送的花燈,很漂亮喔!我可是花了半小時才組好呢!


2012彰化鹿港燈會(南區),九條龍沒照完....區域實在太大。


XZ-1的大光圈...在夜晚可以發揮不錯的效果...F4.0ISO400手持就可以有星茫,效果不錯喔!


每張照片都有簡單說明,喜歡的照片幫我來個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