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2012-02-11 2012年台灣燈會-彰化鹿港燈會(主燈北區)



加興停車場的接駁車人潮。





原來這裡是加興生化科技公司呢,門口也是有自己的花燈喔!





後面的鹿,沒開燈的時候感覺好像羊





等不算久,人雖多,但車也不少。





剛下車就看到表演喔!





不過我不是很懂這些傳統藝術





好像是男的吧?





中山路的觀世音副燈(不好意思,是媽祖,我被擠到頭昏了!)





擠不過去了,只能眼睜睜看著迪士尼車車開走





終於擠到前面了,原來,只剩下貨櫃車,上面已經沒有人表演了,難怪我擠得過來~!





人潮多到連屋頂上都坐滿了人呢!





從花燈隧道過去北區主燈看看吧!PS 我2/11日來的時候,燈籠已經拆掉了!





海綿寶寶加憤怒鳥。





福臨門白天的樣子!





這也是副燈之一,贔屭馱福(必系陀福),這幾個字我還真是第一次看過!





主燈龍翔霞蔚沒開燈的樣子,感覺像一個鐵皮!





周邊的道路也都是很多人跟很多攤販!





九族文化村也有參展喔!





把纜車特色一一呈現呢!





劍湖山世界。





原來是台灣新樂園,就是參展遊樂園的介紹。





還有許多參展廠商,這是日本旅遊的!





長榮航空!





這荷花我自己很喜歡,所以來一張照片!





好!接近晚上了!我依然從燈籠隧道過來!





故意失焦的行道樹!





在一次回到福臨門,配上皎潔的月亮





還記得這叫甚麼嗎?贔屭馱福(必系陀福)





福臨門換個角度拍!





道路兩旁的花燈,其實元宵節主燈的時候,我根本擠不進去。





還有許多大型花燈佇立在整個會場上喔!





很可愛的小丑花燈





變形金剛?其實是昆蟲變形金剛!





好像是螳螂金剛吧!





這是黃蜂金剛





葫蘆形的燈籠,倒映水中。





2/11美國米奇秀的前奏,澳洲的湛藍樂團





等了快3小時,米奇終於來了!





海躍鯤島,因為剛剛看米奇的關係,還有不少人站在上面呢!





全民歡慶,人太多了!角度抓得不好,已經盡量避開人潮!





台灣燈會招牌。





ICRT現場轉播站!





警廣實況轉播站!





主舞台後方也是很多花燈喔!





連樹上都很美美的裝飾燈花





一直到看到這個花燈,我才恍然大悟為何用鹿這個動物!





彩蝶隧道,趕快鑽進去





好漂亮喔!好多蝴蝶在天空飛舞呢!





反面來一張照片!





美食區的龍也很有特色喔,龍身是用台灣美食燈籠串起來的!





宗教燈會區,可能位屬偏僻,人不算多。





這塔挺漂亮呢,遠遠的看還以為可以進去呢!





一貫道應該是裡面展覽最盛大的!





橋的側面,很別緻喔!我自己對宗教沒興趣,也沒打算推廣,大概就簡單看看嘍!





又回到主燈區旁馬路,這做觀光商城可真的是不錯的位置,如果進去看表演,他還借你位置可以看主場秀喔!





回到主場,等整點煙火秀。(主燈是每半小時亮一次,煙火則是整點才會放喔!)





我離他很近,感覺照不出龍頭上抬的氣勢!





但是太遠,龍會變得很小,XZ-1過度變焦,也會造成畫質的減損,所以,就這樣,如果有單眼的朋友,上看台照相應該會比較好!





好漂亮的煙火秀呢!





主燈秀約3-5分鐘,煙火大約也是這個時間。





要回去了!順路再來張倒影照





福臨門再一張





應該是中國旅遊提供的花燈,但我找不到介紹牌子。





很漂亮的 中國風情





哇!要回去了才發現,還有恐龍區耶!





感覺有點像犀牛....





還不少隻呢!





這好像是三角龍吧!





這....是迅猛龍嗎?好看完趕快回去吧!





最後要回去,在鹿港鎮公所前的副燈承天雲龍!
其實這是分兩天去的!兩天都是人最多的迪士尼秀! 還是沒辦法逛完,等著吧!我將再前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